夜犬

早安

【翔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翔松ooc

刘青松别看谢谢


想安静的讲一个关于刘青松和林炜翔的故事。


1.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在刘青松和林炜翔的感情中,刘青松其实是爱的更深的那一个。


刘青松很小的时候,就见证了父母一次次的争吵,无数个深夜里,父亲酒后的骂声与母亲的呜咽混杂在一起。

起初他还会闹,哭着想保护妈妈,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一个人插着耳机躲在房间里。姥姥送给他的mp3里播放着一首首歌,他也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个夜晚。


他缺少安全感,把自己包裹起来,形成不易接近的模样。


后来父母离了婚,刘青松跟着母亲。

刘青松童年是不幸的,曾经家暴的父亲,现在为了生活 常年在外奔波的母亲。

刘青松的父亲没有付过一分养育刘青松的钱,也没有看过他。刘青松的母亲对刘青松是愧疚的,所以几乎不管刘青松的事,只要他开心平安。


刘青松与父亲的最近的一次交流,或许是突然出现的父亲要求他和一个女孩子交往。

刘青松本人对这是无感的,无所谓交流不交流,反正他早已对家庭死心了。


那女孩子无辜,但他又何尝不是?


只是他偶尔也会想要体验一下有父亲的感受。

大概男孩子都会渴望的,来自父亲的认可。


母亲并不反对他做过的事,只是在刘青松提出想去打职业时有一点质疑。

但还是松了口。


所以十几岁的刘青松离开了家,一个人带着行李去了第一支战队。

遇见了他的搭档林炜翔。

在推开门的那一瞬间,看着面前长得有点凶但是很帅气的男孩子,他突然觉得,有那么一点点轻松。


“你好,你是刘青松吗?我是你的ad林炜翔。”  

“你好,我是刘青松。”

(这只是一个设定,暂时不说之前松松打的其他位置,就从搭档说起了)


林炜翔的ad其实很厉害,只是别人的名气比他更大而已。喷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上嘴皮碰一下下嘴皮,话就说出来了,但承受后果的只是少年。


一次次的失败,战队似乎无法进入最高联赛。

俱乐部的老板不可能永远坚持,也就意味着他们随时都面临着解散。


刘青松以为的归宿,突然就如同大海上的一叶小舟,随时都要消失。

但他怎么可能放弃。


在一场许久未见的胜利之后,战队的人都很开心,包括老板。大家一起出去喝酒。

夜色,月光,啤酒。

刘青松对林炜翔说,如果战队真的不在了,我们还在一起好吗。

刘青松看着林炜翔,看着长得很帅但实际上人憨的可爱的林炜翔。

他说好。


刘青松觉得自己疯了,他知道现在自己看着林炜翔的眼睛里有着他说不清的情愫,而他只是举着啤酒瓶对自己猛灌。

刘青松不知道他和林炜翔之间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变了质的。

不明不白的感情,只要一想到有可能要离开他就一万个不愿意。


回到俱乐部之后,刘青松就给女孩发了短信说了分手。

“好。”

上一条信息是女孩发的,提醒他换季了要注意休息。

刘青松你可真是个混蛋。


林炜翔回了房间,

“刘青松,我分手了,”

刘青松隐隐意识到他要说什么,抬头看着他。

“你愿意收留我和我的猫吗?”


林炜翔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


但感慨之余,刘青松也很诚实的回答:

“老子养你好了。”

他们是心照不宣的,只是他们现在没资格光明正大。



2.而我只看向他眼底,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刘青松会在每一个突然惊醒的夜里爬到林炜翔床上,也会在林炜翔醒来之前回到自己床上。

刘青松会记得林炜翔的每一个小小的特点,会记得他毛多脑子不好,也会在对战中拼死保他一条生路。

刘青松会彻夜开着灯,林炜翔迁就他。

刘青松会害怕一个人上厕所,林炜翔迷迷糊糊的陪着他。


童年带给他的伤害,林炜翔来弥补;刘青松的所有盔甲与柔软,也由林炜翔来接受。


曾经受过的伤,林炜翔来帮他舔舐,陪他变好。

但幼年看过的那些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终归是神话传说,现实从未向任何一个人怜悯过,也不会因为眷顾谁而改变什么。现实是八仙过海各凭本事,血淋淋但真实。


在董小飒宣布俱乐部成员的去向的前一天晚上,林炜翔紧紧的抱着刘青松,向希望把他拥入自己怀中一样,不远分开。

他们两个人又买了几瓶酒,喝的是“奢侈”的RIO。

借着酒劲,刘青松不顾一切的吻了林炜翔。

冰冰凉凉的,一点也没有接吻的感觉,只是两个人的纽带与不舍更多了而已。


不管未来你是会结婚还是孤身一人,至少现在我想做的只有吻你。

我不敢拿未来去赌,因为我没有退路。

但林炜翔,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你能明白我的心意吗?


那天晚上所有人都睡得很早,刘青松和林炜翔也直接睡在了一张床上。

或许这是最后一次与你保持这样亲密的距离,那就让这份温存多保留一会儿。


3.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五个人打完了最后一盘训练赛,偌大的别墅里安静的要命,每一个人都在等着董小飒的结果,等待着命运最后的宣判。


好在,林炜翔和刘青松还在一起。


在人多的场合刘青松不愿意多表现出什么,但林炜翔一把就把他抱在了怀里。

刘青松埋在高大的林炜翔的颈窝里,有一点点不真实,但每一句话都是清晰的。

还好。


衡阳帅哥在分别的最后一天一句话都没有嘴队友,准备回家歇两天再去新俱乐部。

和林炜翔一起。


他不是没想过和母亲说林炜翔的存在,但想了想如果和母亲说,自己打了一段时间职业,没打出什么成绩但已经出柜了,或许母亲会觉得他是进了鸭子窝。


很久没和母亲相处,反而心里有一天愧疚和不真实。

但妈妈很高兴。

和家人在一起,也是温暖的,是和林炜翔在一起的时候不一样的幸福感。


林炜翔是不是会给自己发QQ微信,一口一个松松,亲密的要命。

其实心里也还是甜蜜的。


新的战队比原来的好很多,至少管理很正规,但刘青松不喜欢。

他习惯了和之前的人相处,对于和新的人重新开始一段关系,他难以接受。


说不上来哪里别扭,但就是别扭。

明明已经进了LPL,明明现在的队伍比之前的好了很多,明明已经有了粉丝为自己欢呼,但他就是觉得不舒服。

可太怀念旧人,就是对现在人的不公平。

可他不是小孩子了,不再追求他们五个人在一起。


4.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


已经是他们一起搭档的第四年。

2019年的FPX不管从那种意义上讲,都远超曾经刘青松和林炜翔呆过的战队。

从管理到选手,从硬件设施到专业人员配备。

Doinb和高天亮的加盟更是让战队原地起飞,一路高歌着闯进了世界赛。


这一年的刘青松也逐渐成长,收起了自己的高冷,和队友打成一片。

关系处好再嘴也不晚啊xp。


随着粉丝逐渐的增多,刘青松慢慢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感觉不对劲------总有人说,他和林炜翔是cp如何如何……

虽然确实是有年少的爱意,但他怕有一天被暴露在公众眼中。

他不知道该怎样逃开。

索性他就把这气撒在了林炜翔头上。


要求换房间,训练赛对线结束就去找高天亮,甚至在平时林炜翔找他他也爱搭不理的。

林炜翔并不吗明白刘青松怎么了,只是开始熬夜,偶尔给刘青松倒杯水,在刘青松睡着,不会再去厕所的时候才回去和室友睡觉,听他的话叫他刘青松,采访的时候两人也默契避嫌。


“大家好,旁边是我的辅助刘青松。”

"这是我们队的ad,林炜翔。"


字字用力,字字锥心。


林炜翔不是没有脾气,他只是想把自己最温柔的一面留给爱人。

他见过刘青松的每一种样子,了解刘青松所有的小脾气,信任刘青松。


他开始和金贡玩,和硬币哥闹。

他和高天亮吃鸡,和所有人说说笑笑。


刘青松看在眼里。

他不是不吃醋,只是不敢面对承认后所有人的目光

他怕被老队员嘲笑,怕面对母亲失望的眼神,怕失去现在有的一切,因为他还没做到最好。

他是刘青松,他不能接受失败。


在一起时心照不宣,那现在呢?心照不宣的分手吗?

刘青松,真有你的。

刘青松心里骂着自己恨着自己,但操作却一点也不耽误。

于是那年在春季赛时输掉的,在夏天全部赢了回来。


5.茕茕白兔,东奔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夏季赛夺冠了,五个倒霉蛋也被承认,是正确的五个人,化身成为了不死的凤凰。


但是不够。

FMVP不够。


假期的刘青松比以往练得更狠,他想抛下的不仅仅是已有的荣誉,还有心里无法言说的痛。


欧洲,又是全新的开始。

小组赛第一盘林炜翔的上了天,也上了微博的热搜。


“这就是LPL第一种子的实力吗?真是有够好笑的。”


林炜翔什么都没有说,一直沉默着。队伍死气沉沉的氛围,教练组的闭关复盘。

无形的压力。


“林炜翔,”

很久以来,刘青松主动和林炜翔说话,林炜翔抬起头,看着他心心念念的人,

“能和我双排吗?我想练一练洛。”


那天晚上刘青松和林炜翔排了一夜的霞洛,那天晚上刘青松久违的拥抱了林炜翔。


“霞,如果我死了怎么办?”

“那我就烧光世界,然后在废墟上建立一座城堡,然后一个人生活直到永远。”

“洛,我会让你觉得开心么?”

“每一时每一刻。”


林炜翔,对不起,如果我可以,我绝对不会让你再承担这一切了。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原谅我好吗?


林炜翔的霞好像突然好了起来,刘青松也会在林炜翔被群嘲的时候护着他。


“我们是!冠军!”

“两届S赛,两个3:0!”


那年金色的雨之下,站着恣意青春的他们。

推平基地之后的那一个对视足以让他们确定自己的心意。

他们站在全世界面前拥抱,不再将隐晦爱意藏在眼底。


茕茕白兔,东奔西股,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以后就,好好在一起吧。

我会陪着你,走完整个职业生涯。

你也要陪着我,我们要好好在一起。



评论(1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